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歡迎來到「古亭星球」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歡迎來到「古亭星球」

    發佈日期:2021.06.17

    故事內容:

歡迎來到「古亭星球」!化身為「星球大使」的憨兒們無不洋溢著笑容且驕傲地介紹這眼前看似童趣卻又與他們息息相關的生活空間,雖然疫情期間僅僅只是場練習,但「環境」與「身份」的不同,卻也讓他們擔任環境解說時,比以往更加地興奮與雀躍。

改造計畫的起源,是有感於古亭工坊在籌備過程因社區大樓對於心智障礙者服務的不理解及擔憂而舉步艱辛,故在社家署的邀請下,參與社會褔利數位博覽會與創新示範據點發展計畫–與服務對象共創空間改造,希望藉此拉近身心障礙者和社區的關係,包含讓社會大眾認識日作所服務。

改造過程,不僅運用設計改善活動空間增加了環境的舒適感,更透過與服務對象的共創工作坊–收集想法並激發創意,讓整體環境的規劃從服務對象角度出發,因此,服務對象在擔任「星球大使」時,不但可以更自信地介紹平時生活的空間,也可以透過電視牆藝廊的影像播放以及社區地圖的紀錄,更自然地分享到如何與社區互動。

古亭星球的環境,充滿童趣且奇幻,代表著心智障礙著單純、快樂的內心,每個障礙者都有其獨特個性與生命故事,期待透過「古亭星球」能讓彼此多一點認識與同理,社會更美好。(社工員 / 林育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