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向前走 因為我可以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向前走 因為我可以

    發佈日期:2021.06.23

    故事內容:

阿宏是個自閉症的憨兒,因為了解工作要達成良好的品質,所以工作上總能聽到他對自我要求的反覆叮嚀,而在私下生活,他也有自己的堅持,除了要在6點前趕回家上喜歡的太鼓課,每天也要跟媽媽到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才算一天結束。

阿宏在鳳山庇護商店工作超過6年,從外場送餐到內場製作,加上準備中餐丙級技術士考照時的盤飾、前置處理、烹煮等前備知識學習,都成了灌溉阿宏的養分,讓他勇於追求離開庇護工場到一般職場工作的夢想。

自閉症特性讓他在就服員幫忙開發工作及陪同面試時,較不容易讓雇主理解及接納,但支持性就服員仍不氣餒,最終在投遞超過15份履歷、面試體驗超過4間,等待期長達一年後,就在今年6月,阿宏憑藉著絕佳的點數技巧、廣闊的識字能力,順利錄取食品包裝員的工作。

從內場到外場、從庇護商店到一般職場,走出庇護商店到走入社區工作的阿宏,透過各階段不同職務身分的轉換淬鍊,讓原本抽象的夢想成為具體的實踐,逐步踏出勇往直前的堅毅步伐。(庇護性就服員 / 董惠穎)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