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專業服務不放假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專業服務不放假

    發佈日期:2021.07.22

    故事內容: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我們的服務使用者不能前來場域,為了讓服務不中斷,基金會討論出由每個服務據點認領一個領域,設計相關的教案資料及學習單,提供服務使用者在家練習、操作,認知能力較佳的服務使用者可搭配易讀的講義,自行閱讀與練習。針對需要有家長支持協助的服務使用者來說,講義內容淺顯易懂,家長也能很容易的帶領他們完成。

教案內容分為生命教育、防疫、健康維護、手工藝、居家照顧、體適能等六大方向來設計,主要是平常生活中息息相關的議題,例如生命教育、防疫部分搭配現在最夯的新冠肺炎議題來延伸;健康維護、體適能則因應服務使用者在家可能多吃少動及常看電視的狀況來設計,因此有搭配掃QRCODE跟著影片一起運動、手工藝及居家照顧就是針對服務使用者身心靈層面,希望透由藝術紓壓跟自我照顧的部分來減緩一直待在家中的封閉心情。

教案資料一開始是提供紙本的方式,但也有參考服務使用者及家長(屬)節約紙張的想法,所以也提供電子檔的教材,提供1~2次之後,與服務使用者跟家長(屬)了解使用這些教案資料的狀況,家長表示很好,除了提供孩子在家學習的機會外,也讓他們有事情可以做、也有家長回饋因為資料是易讀有圖示,所以孩子就可以跟著圖片的動作照著做、也有服務使用者表示自己收到的時候就會趕緊打開拿出來寫,自己很喜歡要畫畫的部分。

服務使用者因為疫情無法前來場域,但我們秉持著服務不間斷的信念,陪伴服務使用者及其家長(屬)一起面對新冠疫情。(新莊小作所 社工員 / 黃怡茹)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