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一定要相信自己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一定要相信自己

    發佈日期:2021.08.16

    故事內容:

小倫是位智能障礙中度的孩子,和哥哥一起在竹北工場已經有12年的時間了。第一次見到小倫時,她害羞的不敢跟我說話,於是我先在紙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請她也寫下自己的,在那之後,她漸漸的會和我分享許多生活中遇見的大小事。她有著活潑開朗的性格,工作起來也總是動力十足,小倫最喜歡的工作是跟著司機叔叔出去送貨,每次回來都會看到她止不住的燦爛笑容。

得知小倫想要學習拉包裝機的膠捲後,就服員們會帶著她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的練習,但由於她不認得數字,空間概念也不太好,一開始練習的時候不停受挫,我們不斷的鼓勵她,也設計了輔具想要提升她的信心及動力,請小倫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因為我們都相信她可以。

經過了很多個日子的努力,有天她終於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所有步驟!那時候小倫自己對自己比了一個大大的讚,我想她也知道自己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許多對我們來說簡單的事情,對憨兒來說真的不簡單,希望小倫可以健康的成長,繼續勇敢面對更多挑戰!(庇護性就服員 / 沈家芸)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