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科技的溫度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科技的溫度

    發佈日期:2021.11.24

    故事內容: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大家的日常生活,許多部份都不得已而做調整,例如不能聚會。以前不能相見時只能講電話表示心意,拜科技發達,現在可以透過通訊軟體,以視訊的方式來看到彼此的身影,而服務對象的視訊會議即是如此產生了。

於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服務對象停止上班,教保員們透過電話、視訊方式關懷服務對象及聯繫情誼,從互動中觀察到服務對象平時很少透過視訊的方式與人互動,所以多不習慣面對鏡頭,甚至害羞地跑走,需要不斷的鼓勵、重複練習面對鏡頭及聊天。

為讓服務對象可以更習慣面對鏡頭,於疫情趨緩恢復上班後,在服務對象自主會議時嘗試以分班視訊方式來進行,一是讓服務對象透過鏡頭看到其他班級的同儕們,也練習透過鏡頭來召開自主會議、自我表達,大家一開始都不太習慣,但幾次下來可以對著鏡頭倡議自己的想法,很厲害呢!

看著服務對象們漸漸習慣透過鏡頭打招呼、對話,不再那麼害羞,很是感動。疫情改變了生活方式,也讓我們成長了,學習運用科技、練習多元聯繫管道,傳遞不能見面時的溫暖。(尚禮中心 教保員 / 蔡欣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