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愛 像暖暖日光照耀心頭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愛 像暖暖日光照耀心頭

    發佈日期:2021.12.20

    故事內容:

小齊媽媽是中國黑龍江省人,當年跟著爸爸來到台灣,人生地不熟又必須面對許多文化差異身心壓力極大,而雪上加霜的是媽媽在生下小齊時,因疏於自我照顧罹患中耳炎,又未妥當治療導致左耳失聰完全聽不見。

在小齊二歲半時,媽媽開始發現小齊的成長狀況有些不對勁,就醫後發現是重度自閉症,媽媽頓時無法接受因此罹患憂鬱症,在病床上的媽媽看著年紀尚小的孩子,心想:「如果我不管他了,他該怎麼辦?」於是為母則強的她馬上振作精神,以勇敢面對取代憂鬱與不安,一肩扛起照顧小齊的責任。

小齊現在已經27歲了,長得又高又壯,但極重度自閉症的他沒有語言能力,想表達情緒時會無法抑制的大聲吼叫而引來許多異樣眼光,來到日照中心後,社工與教保員耐心的陪伴照顧,讓小齊日漸適應並喜歡這裡,媽媽說,小齊非常喜歡到中心上課,每天都會準時穿好鞋子背好書包準備出門,就算遇到週末連假也一樣期待呢。

現在媽媽每天都會陪著小齊散步曬曬太陽,看著他高大的身影、溫柔的步伐,媽媽心中有無限的感謝,日照中心的服務不僅讓她能安心上班工作,更讓小齊有一個穩定且充實的日常,未來漫漫長路,單親媽媽不再孤獨,有彼此的陪伴與愛的力量,伴隨著小齊和媽媽繼續前行。(新竹市日照中心社工 / 許琦嫻)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