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超級營業員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超級營業員

    發佈日期:2022.03.17

    故事內容:

38歲的小嫻是一名自閉症的身心障礙者,目前在喜憨兒Sefun咖啡新北市府店上班,負責店內的銷售和清洗咖啡機。

小嫻是家中的獨生女,在父母親悉心照顧下平安長大,現在父母親年事已高,小嫻立志要照顧父母和自己,不讓父母擔心,除了努力工作賺取薪資外,在家也會主動完成家事。

小嫻擁有一顆細膩體貼的心,常常會主動關心店長、老師及夥伴們,在工作的表現上更是認真負責,是大家心目中的小太陽。對於自閉症的小嫻來說,每次介紹麵包和禮盒總是充滿緊張與害怕,但店長和老師為小嫻設計學習輔具,希望小嫻能克服緊張感,雖然在練習的過程中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她卻從來沒有放棄挑戰自我的機會。

透過不斷的練習,小嫻現在能順利銷售店內所有的麵包,並開心地與客人們分享麵包的口感及內餡,客人更稱讚小嫻是「超級營業員」。練習過程雖艱辛不易,努力過後的成果讓小嫻每分每秒都閃閃發光。(店長 / 黃宥嘉)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