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謝謝你的溫暖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謝謝你的溫暖

    發佈日期:2022.04.21

    故事內容:

小希是一位很活潑熱心的女孩,雖口語表達僅以簡單單字或字詞為主,但有她在的地方總是充滿笑聲,可以說是同儕間的開心果;每天早上一見面,總是揮揮手充滿朝氣的說「老師早~」讓我也能跟著充滿活力來展開忙碌的一天。

同儕如果有好的表現,小希總會大力的拍手說「好棒!」當同儕遇到了困難,小希也能不吝嗇給予幫忙及協助。例如,在進行人工皮代工作業時,小希都會主動教夥伴們如何操作,夥伴們如果操作有誤時,也都能夠細心的發現並溫柔的提醒。

還有在作業或活動需要找一位小幫手幫忙時,小希總是第一個舉手說要幫忙。例如,作業站有一位夥伴行動較緩慢,但考量運動與肢體活動,會讓夥伴以上下樓梯方式至園藝區,過程中也會安排一位陪伴者,讓夥伴比較有安全感,走樓梯的速度也會變快許多。而在詢問「誰可以一起走樓梯運動呢?」「我!我!」小希總是揮著雙手說。

在初到這工作環境的我,感受到美好與溫暖,很慶幸身邊有小希這位得力助手,小希就像是作業站裡的一顆小太陽,溫暖著每一個人。(教保員 / 陳文儀)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