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隱藏版的畫畫大師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隱藏版的畫畫大師

    發佈日期:2022.04.21

    故事內容:

菘菘是一位重度自閉症的服務對象,去年八月來到松山工坊接受服務,對於自閉症來說,生活中的些微改變,對他們而言都是一項大挑戰,從適應新環境,到認識新朋友,熟悉新的工作人員,勇敢菘菘總是很努力面對生命中的種種挑戰。

在工坊裡的菘菘工作認真,每天都能摺將近200個喜餅盒,是工坊裡的產量擔當,清潔打掃的時候也會盡心盡力完成負責的掃區。完成一天的工作後,菘菘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畫畫,熱愛海洋生物的菘菘能運用不同的媒材,創造出包羅萬象的海底生物。即使是相同的魚類,在菘菘的想像裡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他每次的創作,即使都是畫海豚,也能畫出每一隻海豚的獨特之處。

雖然菘菘平時需要花比較多力氣表達自己的想法,試著讓別人能理解,過程儘管艱辛,但他從來不放棄,透過繪畫的方式菘菘可以沉浸在美麗的海洋世界中,而他的夢想是讓更多人看見他的作品,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辦畫展,讓更多人可以欣賞他的畫,看見他的努力,並給予菘菘最大的鼓勵。(教保員 / 陳詩穎)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