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從心開始的運動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從心開始的運動

    發佈日期:2022.05.19

    故事內容:

初見小雯,是因為職重組的個管師與我們聯繫,希望將小雯轉介至一般職場,但其在工作時動作緩慢不敏捷,希望可以評估他的手部靈巧度,以利後續的轉介。經評估並詢問小雯一般日常生活狀況後,得出了結論--小雯的體型需要調整。

小雯身高168公分,體重133公斤,雖然血壓值尚良好,但明顯過重的體重,令他在工作中無法久站,對於蹲下來清潔、拿取細小的物品,也都是一大挑戰。了解到他並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我對小雯提出了邀請。「要不要來健康中心走走跑步機?讓我們來提升體力,如果身形也變瘦的話,工作起來也會比較輕鬆的。」

小雯很猶豫,但還是勉強答應了,從每周二快走跑步機30分鐘,再逐漸加入可以讓小雯在家執行的間歇有氧運動,並同時調整其飲食習慣。幾周後小雯對於運動不再那麼排斥,也會主動告知這周自己的飲食和運動狀況,還會分享自己在文濱店工作的瑣事。甚至推薦了與之體態相仿,也有轉介需求的同事小蓓,一同前來運動。小蓓加入後,他們會在大汗淋漓之際開心聊天,將近一小時的運動時間似乎也沒那麼痛苦,互相比較體重和飲食計畫的進步與否,也變成了兩人每周的例行公事。

半年的時間,小雯減重了5公斤,雖然仍然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但現在對小雯來說,運動不再是痛苦的事了。運動可以有成就感,也可以感到很快樂,我想這樣的心境轉變,也是小雯在這半年間最大的收穫。(南區職能治療師 / 余亭萱)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