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專業團隊”龍”是為著你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專業團隊”龍”是為著你

    發佈日期:2022.06.20

    故事內容:

宏仔是位年輕好動的自閉兒,無口語能力的他,初到喜憨兒基金會日間照顧機構時因對於陌生的環境感到焦慮,總是擔心老師下一秒會從自己的視線中消失,便像隻小蜜蜂在老師身邊跟進跟後,且難以依循指引或配合同學作息。此外,宏仔因自閉症特質有易分心跟精細動作不佳的狀況,致使肌肉張力較低,需要仰賴充足地運動來維持體能。


「專業團隊」是喜憨兒基金會的機動支持小組,任何單位有需要時都將全力支援。面對宏仔的情形,透過教保督導偕同教保老師共同擬定服務計畫,運用宏仔活潑且樂於助人的優勢,擔任老師們的小幫手,每天除幫忙準備晨會板與收、發同學的聯絡簿之外,還找到自己的興趣像是拼圖及聽音樂。


除此之外,藉由職能治療師的評估,分析宏仔的體能與感覺處理能力後,以「大龍球」為輔具設計一系列體適能活動。過程中可以觀察到宏仔循序漸進地進步,從起初害怕使用到可以躺在球上撐起5秒的橋式動作,最後甚至會自己去拿球來紓壓;漸漸地,宏仔不再跟著老師身邊,而是會在活動空間內找到許多事情來做。


看著宏仔在機構內自在地與每位老師及同學相處;倚靠著大龍球穩定地做出體能動作,對「專業團隊」而言,沒有任何一件事比像這樣協助不同單位服務對象能每日健康、開心地往返機構還充實,我們會堅守岡位持續下去,只為了看到每位學員的笑容。(專業支持組長 / 張競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