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疫情下的社區生活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疫情下的社區生活

    發佈日期:2022.06.20

    故事內容:

「來喔!好吃的麵線糊」、「熱騰騰的手工水餃」、「炒飯+紅茶只要五個鳳山幣喔!」此起彼落的招呼聲從作業設施鳳山站傳出,原來是鳳山小吃街開賣啦!


自從三級警戒恢復服務後,每個月的行事曆總因為疫情的起伏而持續調整,尤以戶外相關活動最為受到影響。從今年4月份起,社區生活、社區活動、球類休閒…等憨兒們最熱愛的活動更因而陸續暫停。看著憨兒們從期待活動的來臨,到聽聞暫停辦理消息的小失落卻又告訴工作人員:「沒關係,因為疫情」的表情,教保員絞盡腦汁的規劃其他活動,讓憨兒們在這段時間仍能體驗豐富的社區生活經驗、休閒生活。因此,鳳山小吃街也就在這時候開張了!


活動當天,從進入場所前的實聯制、逛美食街攤位、點餐、付款、取餐、座位區用餐到用餐後至餐台回收碗盤,都模擬了百貨公司美食街型態,讓憨兒們儘管無法外出社區活動,仍舊能擁有社區生活經驗。除此之外,小吃街員工還是由憨兒擔任呢!活動結束後,每個人臉上洋溢著滿足、開心的表情,分享著自己吃到什麼或是最愛的攤位。


疫情之下,或許我們因而減少了許多外出活動的機會,但確也因為如此,讓憨兒們有了不一樣的活動體驗。也期許未來的哪一天,我們能一同再回到社區中漫步,進行貨真價實的社區活動!(社工員 / 王婷幼)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