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職務再設計-蝦卵溜滑梯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職務再設計-蝦卵溜滑梯

    發佈日期:2022.08.22

    故事內容:

喜憨兒烘焙餐廳建中門市的庇護員工小琦是一名智能障礙合併肢體(手部)障礙的孩子,在喜憨兒建中餐廳已經工作5年了,因為小琦喜歡烹飪,並希望能不斷精進自己的廚藝,所以在建中門市任職內場廚務助理的工作,但是製作手捲、軍艦壽司等較精細動作的工作,因手部障礙的限制小琦就沒辦法順利的獨立完成,就服員姐姐透過職務再設計,貼心為她製作輔具:利用粗吸管,將吸管口對半剪開,變成一個小小的鏟子,讓小琦可以單手用小鏟子將蝦卵輕輕挖起,讓蝦卵輕鬆的溜進軍艦壽司裡,第一次練習操作時,小琦開心的說:「好像溜滑梯喔!我終於成功了!」於是小琦將這個小小的輔具命名為「蝦卵溜滑梯」。

對於小琦而言,聽到大家稱讚自己做的餐點好吃,就是不斷進步的動力。追求完美自我要求甚高的小琦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越來越好,所以在中秋節挑戰新任務:記得月餅盒款的名字與每一個品項,透過試吃、易讀系統與圖像記憶,反復練習介紹月餅,期待自己能成為多職能的庇護員工,未來能順利轉銜外出穩定就業用自己的力量照顧自己與家人。

喜憨兒創作料理新竹建中店除了販售烘焙麵包、西點、中秋禮盒之外,也由主廚監製憨兒製作的「日式料理」,並以「現點現做吃到飽」的方式供餐,確保食材的新鮮;握壽司、手卷、甜點等餐點,都是憨兒們無數次練習的心血結晶,在這個舞台上,喜憨兒努力學習,盡情發揮,在不斷探索生命的過程中找到更精彩的自己。(公益行銷部資源開發經理 /黃慧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