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踏出家門 融入人群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踏出家門 融入人群

    發佈日期:2022.08.22

    故事內容:

鳳山家托的服務對象阿威,自高中畢業後便沒有接受其他日間照顧服務,長期待在家中不僅缺少社會互動,日常生活安排也乏善可陳。接受家托服務後,家托員會安排適當的家事訓練,讓阿威學習如何正確分類回收、清洗餐具,培養自理能力,並提供教材,讓阿威使用拼圖、積木,維持認知能力,更重要的是,適時安排社區適應及戶外活動,讓阿威可以走走出家門,多接觸人群、學習正確的社交方式。

六月份家托員帶著阿威至中央公園捷運站參加其他身障團體舉辦的咖啡DIY活動,在活動中阿威和單位內的服務對象一起跳暖身操、進行小組分享,並調製咖啡。阿威自己加入冰塊、倒入檸檬汁、糖漿,最後品嚐成果,此次經驗讓阿威有滿滿的成就感,不僅認識了新朋友,又學習到調製咖啡的過程。

喜憨兒基金會辦理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已經超過五年,目前有三個家托點在運作,我們期待身障者可以在舒適的居家環境中,依照每個人的需求,盡可能的練習自我照顧並培養規律作息,延長在社區生活的時間,提高體驗生活的機會,達到融入社區的目標。若想要了解更多我們的服務,請電洽(07) 241-5668曹社工諮詢。(社福部長照組社工 /曹以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