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探索夢想的路上 一起同行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探索夢想的路上 一起同行

    發佈日期:2022.09.15

    故事內容: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當家教了!』
這天蘭蘭在與同事的閒聊中,我終於聽到放鬆的蘭蘭吐露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我假裝若無其事,但其實心裡是充滿雀躍,試圖想再偷聽一下他們之間的對話,看能否再多蒐集一些蘭蘭的想望。

優勢觀點的推行,鼓勵所有第一線服務人員,以探索個案心底的想望為出發點,透過觀察、閒談、核對、執行、再修正…的過程,陪伴個案經歷一趟發掘自我的旅程。而蘭蘭就是我執行優勢觀點的第一位服務對象。

蘭蘭是喜憨兒烘焙屋勞保店的櫃台服務人員,每早經過店內的客人,一定都可以聽到蘭蘭富有朝氣的問早招呼、帶動夥伴們行銷叫賣,她熱情活潑的服務風格,使我初到勞保店對她的印象特別深刻。在這半年多來共事的經驗中,我常感受她細緻貼心且善解人意的個性。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特質,需要有更多的耐心等候與對話,才能分辨這是她心底真切的想法感受,還是迎合工作人員或家人的期待。

經過耐心的等候,『面試履歷表、在學生家裡的房間、連身裙套裝、教國語歷史…』這是蘭蘭跟我分享有關家教老師的腦力激盪聯想。這天我跟她一起把夢想的畫面印出來、拼貼在夢想板上。我看到她閃閃發亮的眼神,也覺得好開心滿足!希望在這條探索夢想與自我的過程中,我們都保有蘭蘭每早問好的朝氣精神,繼續前行,等待夢想實現的那一天到來!(就服員 林音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