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不一樣的精彩與魅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不一樣的精彩與魅力

    發佈日期:2022.11.18

    故事內容:

小正是個自閉症的孩子,今年是小正到工坊的第6年,猶記得我剛到工坊時,小正還很青澀。只要有新的工作人員、志工或服務對象到來時,小正總會細心觀察對方的外貌和穿著,真誠的讚美「穿藍色衣服好漂亮!」「戴眼鏡很帥!」與小正相處時發現小正觀察力超強,即便像燈頭代工這麼精細的物品,他都可以精準的看出有瑕疵的燈頭,且對整個燈頭的製作相當熟悉,做得又快又好。做紙盒時也可以發現他的手非常靈巧,可以快速完成漂亮的紙盒,在其他代工項目以及外賓參加做餅乾的餅乾教室等活動,小正也都積極參與且認真的完成每項任務。每每聽到五月天的歌,總會開心的跟著歌曲擺動,並學著吉他手的模樣邊彈邊跳。

每週的自主會議小正都會和夥伴及老師分享平日所抄寫的勵志短句,分享完大家都會稱讚小正,小正總是害羞跑掉,但藉由自主會議分享,小正不斷的充實自我。記得小正曾經分享一句話,「因為我們不一樣,所以能激盪出不一樣的精彩與魅力」,這句話讓我深有所感。每一位服務對象都是獨特的個體,需要用細心與耐心發現他們的優點及強項,期待能與大家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民生工坊教保員/ 林彥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