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微亮光芒,幸福方向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微亮光芒,幸福方向

    發佈日期:2022.12.19

    故事內容:

在社區之中,父母可以將家中的嬰幼兒安心送往公立、準公共化以及私立托嬰中心,由專業保母人員代為照顧;在身心障礙領域也有類似這樣的資源,「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中山身障社區長照機構(以下簡稱中山日照)」即為專屬心智障礙者的日間照顧中心。

嘉嘉,發展遲緩兒,中度智能障礙合併自閉症,常有妄想情形及偏離現實之發言;宏仔,重度智能障礙合併自閉症之青年,無口語能力且有注意力不足及過動之外顯行為;小諺,血友病病友,極重度多重障礙者,先天因素導致癲癇不定期發作,嚴重影響其情緒;阿方,先天腦性麻痺導致四肢攣縮,極重度智能障礙合併肢體障礙,生活起居一切皆須由他人代勞。

這些孩子只是一小部分中山日照所照顧的服務對象,障礙程度由輕至重;失能程度由低至高,不論是何種類型的心智障礙者,在中山日照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大幅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我們依照每位服務對象的需求與狀態,設計內容通用、多元、豐富、有趣且兼具延緩失能與促進發展等目標之活動及課程;如同照片中的壓克力顏料藝術創作,每位服務對象都能用自己的方式恣意發揮,完成獨一無二的暖心成果。

透過教保員及照顧服務員的用心照顧,確保服務對象們身心健康,看見自己的優勢,不被自身障礙所迷惑;亦不被失能所限制。正如中山日照兩個班級的班名,總是滿懷「希望」、充滿「勇氣」面對每日作息中的活動/課程,循著光亦步亦趨地成長。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