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最棒的禮物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最棒的禮物

    發佈日期:2023.01.11

    故事內容:

「職人榜」是憨兒的鼓勵制度,每個月會與憨兒們討論想嘗試的工作內容或想學習的工作技能,訂為隔月的目標,如果達標則可兌換想要的獎品,藉此增強憨兒學習動力。多數的憨兒為了換取獎勵,都很認真的執行職人榜的目標,唯獨小蕙遲遲不願嘗試。

與小蕙討論後得知,原來小蕙是因為擔心自己做不到,所以不敢踏出第一步,於是老師將設定職人榜目標交給小蕙讓她自己訂定,希望小蕙能夠藉由成功的經驗提升自信心,最後小蕙設定了「每天運動走樓梯,提升運動量」的目標。

一個月後的某天,小蕙興奮地走來,露出神秘的笑容,開心的說「老師,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妳,便遞上一張對折的紙張,打開一看,原來是這個月的「職人榜」,紙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數字,小蕙說這是她用手上的智慧型手錶記錄下來每天走樓梯的步數。收到這個禮物令老師又驚又喜,「你真的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聽到老師這樣的稱讚,小蕙笑到流眼淚,覺得老師給的稱讚太誇張。老師一一說出看到小蕙所付出的努力和進步後,小蕙也默默點頭接受了這個稱讚。往後的幾個月裡,小蕙依然認真的執行著目標,就像她職人榜給自己的目標一樣,認真而努力的執行。(和碩店職輔員/ 陳于庭)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