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音樂超能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音樂超能力

    發佈日期:2023.01.11

    故事內容:

「帥到分手…」架勢十足的握著麥克風,盡情擺動身體,是杜杜的招牌舞姿。

杜杜平時喜歡聽歌、打鼓,且會收藏各種長條物當作是自己的鼓棒,例如筷子和筆,在安靜無人時,最能享受一個人敲敲打打的時刻。針對沒有聽過的歌曲,杜杜在重複幾次旋律之後,便能隨意的哼出曲調,這些都在在顯示對音樂具有的獨特性與喜愛。

杜杜喜愛的曲風十分寬廣,從台語歌王蔡小虎一炮而紅的‘’春夏秋冬‘’,到國語流行歌手周湯豪的‘’帥到分手‘’,都難不倒他,一連串不限歌路、跟著潮流的唱著,讓教保員們甘拜下風!

音樂帶著多重感官特性,人們可以透過聆聽或音樂饗宴的參與,以促進社交、融合情感和行為。每當音樂的節奏開始時,杜杜擺動著身姿、牽手伴舞、眼神注目著大家笑臉迎人的享受音樂洗滌。一般人平時可透過言語、文字、社交來進行情緒的抒發,而言語有限制的他,將音樂化為言語的述說,舞動著每一段心情音符。(天鵝堡 教保督導/ 孔宜靜)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