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喜氣迎年節 紅包春聯代工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喜氣迎年節 紅包春聯代工

    發佈日期:2023.02.15

    故事內容:

「憨喜工坊」自成立以來,讓憨兒可以參與課程活動,除了持續有同儕互動與人際支持外,也能培養生活自理、基本的社會適應。工坊安排多元的手作代工作業,讓憨兒們可以在作業工作中,既訓練到手部肢體協調性,也在過程中逐步強化自信心,若達成目標,還可依照表現獲得額外的獎勵金。今年的節慶代工是與鴻梅文創合作,由工坊憨兒手工絹印春聯與紅包袋。看著金光閃耀的可愛兔老大圖樣的春聯與紅包袋,著實令人驚豔!

要完成如此漂亮而具質感的成品,對於憨兒們來說是一點都不容易呀!首先拿取紅包袋、春聯時,只要憨兒一用力,手指印就會躍於紙上。是在老師們的協助下,憨兒們經過練習,這才逐漸掌握訣竅,力道要再輕柔一點,才不會影響到紙張。絹印時操控力道要靈巧,輕柔適量的沾取油墨均勻刷在板子上。僅僅在頭幾個步驟,憨兒就歷經幾次失敗,例如:油墨沾取過多,絹印出的紅包袋濕而厚重影響到圖樣美觀;刮刀沒有平均施力,圖樣深淺不一;更甚刷壞了部分的絹印樣板...等等,雖然是困難重重,但憨兒可不輕言放棄!

每個人專注地看著老師的示範,手也小心翼翼的拿捏力道;絹印版需清潔時,也在一旁協助換水、用抹布擦乾。成品出來後,憨兒謹記著紅包袋圖樣,依序裝入透明袋子中。他們專心地全心投入代工作業中,不知不覺就與老師、夥伴們,共同完成300張春聯、1230個紅包袋!

這是一個特別細緻的代工,憨兒需要不斷調整自己手部力道,為了能夠完成漂亮的成品,真的是一直從失敗經驗中尋找成功的方法,鍥而不捨地嘗試。在做中學,學中做,藉由這次的經驗,憨兒們除了能挑戰代工的細緻度,同時也能與夥伴們一起體驗難得的絹印。在這過年前夕,歡聲笑語地搶先迎來農曆新年。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