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戰勝自己的小邱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戰勝自己的小邱

    發佈日期:2023.02.15

    故事內容:

小邱今年30歲,畢業於中山工商綜合職能科,領有智能障礙輕度手冊。小邱過去都是從事清潔的工作,在接受支持性就業服務期間,容易在夏季轉秋季時,出現精神不濟的症狀,讓他在工作時容易出現疲乏或想睡覺的狀況,公司的主管發現小邱有這樣的狀況時,雖會給予關心及鼓勵,但仍抵抗不了身體不舒服,工作初期甚至會直接坐在花圃上休息。當時就服員除了增加至職場的訪視之外,也與主管溝通協調,爭取緩衝的休息時間,以陪伴小邱度過這段不舒服,直到逐漸回復穩定狀態。

小邱在原職場穩定工作一年後,遇到了廠商契約到期無法續聘的狀況,小邱面臨工作必須轉換相當焦慮,也很擔心自己的未來是否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就服員在得知無法續聘後,除了給予小邱情緒支持外,也預先為小邱開發一個公務機關的清潔機會,並在面試前陪同小邱先去職場看環境,以減緩面試時的緊張。正式面試時,小邱也很認真地將自己工作經驗、工作內容很清楚地與經理介紹,讓經理感受到小邱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並且順利錄取。

現在的小邱已經在新職場穩定工作1.5個月,先前約一年的清潔工作經驗,讓他在新工作的表現,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而且深受現場同仁的肯定,小邱也很喜歡及珍惜這份工作,期許小邱可以持續維持好表現,穩定在職場上發光發熱。(支持性就服員/ 童莉萍)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