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跨越障礙,翻閱希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跨越障礙,翻閱希望

    發佈日期:2023.04.20

    故事內容:

小中是板橋店的資深員工,非常熱愛門市服務,主動積極的他主要負責門市飲品製作,從一般茶類到鮮奶茶,冷飲熱飲,都難不倒他。

店裡的食譜是一頁式,僅以列點標示來分步驟,可惜對於小中來說,這樣呈現方式會使他有閱讀上的不便利,有跳行閱讀的情形,未能理解食譜的正確步驟間接使品質不佳。因應小中的特質,就服員協助將一頁式食譜改良為單字卡食譜,經過職務再設計,小中打開單字卡食譜,便能有效的照著一頁一個步驟,遵循正確的操作流程。

就服員將小中的成長跟他的家長分享,家長也了解小中的學習特性,也驚呼於一點點調整就能夠使小中有實質性進步。秉持著看見員工的優勢,並放大其可能性,他們其實都有改變的能力。只要我們願意去相信,就可以幫助他們跨越障礙,翻閱希望。(就服員/ 郭嘉錡)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