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培養運動好習慣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培養運動好習慣

    發佈日期:2023.04.20

    故事內容:

提供服務對象邁入中高齡的支持,是專業人員一直十分關心的議題。今年34歲的蘭蘭,是古亭工坊第二資深的大姊姊。隨著蘭蘭年紀越來越大,為了支持蘭蘭維持身體健康,保持良好的身體機能及活動力。我們與媽媽一起討論蘭蘭的個人運動規劃,為邁入中高齡作準備,每週讓蘭蘭使用跑步機健走2天。

每到星期二、四的早上,蘭蘭吃完早餐後,由教保員陪伴蘭蘭,引導她先在打卡區打卡、放背包、穿好球鞋,再走到跑步機上開始今天的運動行程。剛開始,蘭蘭不太習慣生活中多了一項必須完成的作業,需要媽媽和工坊教保員多次鼓勵以及肢體引導,才能順利站上跑步機。在工坊與媽媽合作無間的支持之下,蘭蘭漸漸習慣了『要在家裡先穿好球鞋』、『一到工坊就要運動』,可以在教保員口頭邀請時,面帶笑容、自動自發的走上跑步機。

工坊記錄了蘭蘭全神貫注、在跑步機上努力運動的模樣,並與媽媽一同分享。現在的蘭蘭已經可以每週快走三天,並且往每天運動一次的目標努力邁進!社工和教保員也發現到,隨著運動習慣的建立,蘭蘭的作息變得規律、體力變得更好,經常會主動幫忙工坊的日常環境清潔。媽媽也回饋工坊,對於蘭蘭的進步、體耐力改變感到很開心。古亭工坊也期待透過個別化的支持服務,讓每一位服務對象都能健康、開心的持續生活。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