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熟悉的咖啡香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熟悉的咖啡香

    發佈日期:2023.05.17

    故事內容:

在Smile 咖啡坊裡有一位咖啡王子,每天都會在櫃台等候來買咖啡的客人,為客人煮上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飲品。王子熟練的烹煮技巧,從啟動磨豆機、整粉、填壓到萃取,這一貫的流程是如此得心應手與滿滿的成就感,將咖啡送到客人手上時,臉上洋溢自信的微笑。有一天,王子不泡咖啡了,原來,熟悉的磨粉機故障了,而新的磨粉機因為操作方式略微不同,他感到挫折與難過,王子找不到熟悉的感覺,泡出來的咖啡沒有熟悉的味道,一切從熟悉變為陌生。

 

大家找尋各種方法想幫助咖啡王子找回臉上自信的笑容,從心理的支持,到模擬體驗操作,一步步引導,一步步調整,一句句加油,一句句鼓勵。終於,在某一天,某個時候,聞到熟悉的咖啡香,咖啡王子成功了,嘴角的幅度上揚,透過口罩也能感受到王子得意的笑容。

在服務現場,有時會因為一些因素,須將原先的作業模式改變或調整,服務對象必須改變舊有模式,重新置入新的方式,工作人員引導著服務對象去嘗試、體驗、調整、改變,服務對象也會受挫、退縮,陪伴著面對、接受、處理、放下,並重新獲得成就,是這服務工作的重要任務。請大家到Smile品嘗咖啡時,別忘了給咖啡王子及現場工作人員肯定的Smile、鼓勵的Smile。(高雄作業設施副組長/ 簡文霞)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