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追逐幸福、勇敢踏實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追逐幸福、勇敢踏實

    發佈日期:2023.06.19

    故事內容:

阿方剛來到和發庇護工場時,因內向及不擅表達而影響到技能學習。知道自己的速度不快,主動利用下班時間加倍練習。積極的態度加上用心去觀察現場師傅的操作,讓阿方在裝飾麵包的作業中表現突出,尤其是在麵包上均勻抹醬並灑上肉鬆的穩定動作,讓師傅們眼睛一亮。阿方偶爾在壓力下會有暈眩不適、不知道要如何處理的情況發生,還好在就服員的陪伴下,逐一克服恐懼並勇敢面對,進而解鎖每一項烘焙技能。

在母親節的活動中,阿方媽媽跟我們說:「阿方個性比較畏縮容易緊張怕生,很擔心她因不敢詢問造成工作進行上的阻礙,後來在工場內師傅及就服員的包容及耐心教導下,阿方回來跟我說她比較適應了,師傅也有稱讚她做的不錯,加上和工作夥伴相處融洽,個性變得開朗許多,這點讓我很欣慰。」學習的路上難免跌跌撞撞,卻不會阻擋阿方對夢想的追尋,希望阿方有一天能夠習得一技之長、自食其力。(庇護性就服員 / 洪琳雅)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