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自信其實很簡單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自信其實很簡單

    發佈日期:2023.06.19

    故事內容:

剛到職時,初見阿翔,他也是剛到工坊兩個月,畢業不久的新鮮人。阿翔一開始大多僅以比讚的方式回應我的提問及關心,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比較害羞甚至有點膽怯;跟阿翔相處久了,知道阿翔有個目標,就是希望能外出工作,但在職場中免不了會需要與他人對話,在自信不足音量太小的狀態下,會讓工作的流暢性受到影響,就此開始了我們的訓練。

一開始藉由工坊每週的假日分享時段,透過預先的問題準備以及草稿的撰寫,練習照稿念出自己的假期活動,以自己習慣的方式,放慢速度及音量。藉由教保員的鼓勵指引,慢慢的增加與同儕對話的信心,習慣表達自己的想法,阿翔漸漸在工坊也有著能平穩對談的夥伴。現在經由夥伴們的推舉,也開始擔任自主會議的主席,開始主持整個活動,期待阿翔未來會更有自信,擁有更多的人生體驗。(松山工坊教保員 / 林庚浥)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