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散播歡樂、散播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散播歡樂、散播愛

    發佈日期:2013.05.14

    故事內容:

為減輕家庭之照顧壓力,特為身心障礙者家庭開辦『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讓照顧者及其家庭獲得喘息的機會。

小恩是一位智能障礙者,由於照顧者本身有視覺障礙,走在路上曾因視線模糊,母子倆一同跌入坑洞中,因此小恩就學的交通接送一直令小恩媽媽傷透腦筋。社工、學校老師及小恩媽媽一同討論關於小恩的接送問題,於是制定短期目標,希望小恩藉由服務員一週一次臨托服務帶領過程能學會獨力上、下學。然而半年過去了,卻沒有進展,小恩仍僅是跟在服務員身旁而已,但貼心的是小恩會主動提醒服務員要下車了,於是服務員決定不出現在小恩面前,改以跟在小恩附近默默觀察,但就在接近捷運入口閘門時,小恩突然卻步不前,臨托員心急如焚,趕緊請站務人員協助,但小恩不動如山、不願進入車廂,於是服務員請學校家長與同學,若看到小恩站在閘門前就提醒他上、下車,方法奏效了,小恩終於順利學會自己搭車囉!

期盼有相關照顧專業的夥伴們一同加入臨托服務,散播歡樂、散播愛,服務更多身障家庭!(文/社工組副組長劉玉琦)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