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父母永遠的牽掛-老憨兒大成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父母永遠的牽掛-老憨兒大成

    發佈日期:2007.01.02

    故事內容:

「昨天陪兒子一個下午,晚上睡覺的時候,感覺腰好痛好痛,痛到一個晚上沒睡」!王媽媽覺得自己不能再像年輕時一樣細心的照顧孩子,不禁潸然淚下。

一個家中,若有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就已經是父母沉重的負擔。但是,王媽媽兩個兒子都是喜憨兒,再加上王爸爸患有糖尿病,六十多歲的王媽媽,一個人要照顧家中的三位成員,長久下來讓她身心俱疲。王媽媽說:「就像被判了一個無期徒刑的人生,表現再好都沒有假釋的機會,我好想放假,好想去美國看看十幾年沒見的親弟弟。不過不用說美國啦,就連從高雄回台北娘家,都是奢侈。」

兩兄弟已經三十多歲,但行為能力跟十幾歲的小朋友差不多,老大愛吃零食,常常到處都是餅乾屑,我一個人掃都掃不完,都要靠外地工作的女兒放假回來幫忙。社工人員建議請個阿桑來幫忙,王媽媽無奈的笑笑說:「有呀!我女兒也這樣說,雖然家裡經濟還算可以,不過兄弟倆以後要花的錢還很多,現在能省一點是一點」。王媽媽繼續誇女兒:「她真的很顧家,她還說以後我們兩老走了,她要照顧哥哥跟弟弟。想想,我把時間都花在哥哥跟弟弟身上,對她很不公平,真的虧欠我女兒太多了。」王媽媽說到這裡,又再次紅了眼眶。一直安靜坐在旁邊的王爸爸,看了看王媽媽,雖然還是沒說話,心疼王媽媽的心溢於言表。

說到同年紀的朋友都當了爺爺奶奶,王媽媽眼淚再也忍不住奪眶而出。唉!早就看開了,以前親戚聚會會比較自己的孩子讀什麼大學、在哪裡上班,現在會說誰又抱孫子了,我們拿什麼跟人家比?我只知道三個孩子,一共一百多顆牙齒沒有任何一個蛀牙,連醫生都說我照顧的好。現在只希望我們兩老走了之後,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兩兄弟,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