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父母永遠的牽掛-老憨兒小佩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父母永遠的牽掛-老憨兒小佩

    發佈日期:2008.03.23

    故事內容:

「小佩,是家裡的么女,重度腦性麻痺患者。個性活潑、善解人意,喜歡聽音樂,每次一聽到美妙的音樂旋律,身體總會不自覺的跟著擺動,嘴裡哼唱出來的卻是依依唔唔,很少人聽得懂她『唱』什麼,不了解的人也會以特殊的眼光看她,但是她是我最愛的憨兒寶貝,我希望可以一輩子陪著她。」蔡媽媽心疼的說。

這是身為憨兒媽媽無止盡的擔心-以「小佩」來說,八歲時還不會走路,到台北做復健才學會走路;到了就學年齡,擔心沒有啟智學校要收,即便入學了,費用也是昂貴驚人;成年後,也得擔心到哪個日托機構比較好?像蔡媽媽是輾轉得知喜憨兒烘焙餐坊,不用日托費,還有獎勵金,讓女兒在25歲時順利進入高雄喜憨兒天使餐坊服務,六年來透過輔導老師耐心的教導,小佩學會照顧「花花草草」,澆澆水、鬆鬆土,生活上可以自己打理,也懂得用簡單的話讚美人,像「老師,頭髮,漂亮。」

然而,今年31歲的小佩,卻有40歲的中年身體,因為身體老化速度比其他憨兒來得快,每隔3天就要到醫院接受針灸治療,對於年逾65歲的蔡爸爸及蔡媽媽,憨兒老化問題,是他們必須提早面臨的憂慮課題。

其實很多憨兒十八、二十餘歲就來到喜憨兒工作站工作,現在他們漸漸老了,多位憨兒已超過40歲,成為更需要用心照顧的高齡憨兒。我們衷心希望為這群年邁的父母延續照顧的力量,打造「憨喜農場」,成立一個完善的終身照顧機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