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老師眼中的盤點達人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老師眼中的盤點達人

    發佈日期:2008.04.22

    故事內容:

小達加入喜憨兒這個大家庭已經半年,剛開始大家都覺得他是一個人見人愛,表現相當好的憨兒,但最近的小達開始展露自己的個性,較為固執己見,好像變的跟刺猬一樣,幾乎跟每個人都相處不合…

好比有一天,樓下的憨兒叫著,「老師~你看小達啦...」,此時的我並沒有太大反應,過不久,又聽到另一學員大叫著「小達~不可以啦」,不誇張,真的是大叫,我開始注意到這樣的狀況,「心想」小達怎麼了?職輔老師馬上著手處理。過了一陣子,又聽到職輔老師叫著~「小達...」,此時的我,起身走下樓,要弄清楚最近的小達怎麼了。

原來,小達除了智能障礙外,也合併輕度聽障,有時對於他人的叫喚可能會沒有回應,或是對於他聽不清楚的話語,會用自己的想法去解讀,而忘記再一次向老師做確認,偶而也會出現多疑的現象,這些都是患有聽障的孩子會出現的狀況。其實小達的個性是很熱心助人,卻常常忘了自己手上的工作,在老師了解情況後,就調整對於小達的教學方法。

小達的能力很好,加減乘除都難不倒他,也相當有自己的想法,老師針對他的優點,調整工作內容,現在的小達不再患有刺猬病,也讓我們不再聽到其他學員對小達的小報告。

最近,小達跟老師一起研究出了新的盤點表格,讓盤點業務可以更順暢,老師看過後覺得很棒,馬上將小達一筆一筆手畫的表格製作成電子檔,並在表格右上方寫上,『設計者:小達』,小達看到後,滿臉笑容,並不斷的跟大家說這是他設計的唷~如果說現在的小達為盤點達人可一點都不為過呢!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