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小賢的大突破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小賢的大突破

    發佈日期:2009.02.19

    故事內容:

烘焙屋的信封是制式的,所以每家店都要自己標記地址,並且寫上郵遞區號,讓收信人可以清楚知道是哪家店面寄來的消息。這天,烘焙屋的店長拿出大疊的信封準備勾選,小賢站在旁邊,歪了頭看了看,繞了店裡一圈,又默默地站回店長身邊。小賢,一個身軀圓圓胖胖的憨兒,平常的動作總有點不靈巧,認知能力像個四、五歲的孩子,只能用簡單的字眼跟外界溝通,總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喃喃自語。店長問她:是要幫忙嗎?是!小賢高聲回答。

以所謂的專業評估來看,小賢在工作上的能力是有所限制的,尤其是這種需要精緻的手部運動,或是帶有邏輯的工作內容,更是不太可能完成。但店長決定讓她試試看,於是告訴她,烘焙屋的地址在信封的哪邊,要用原子筆打一個勾,還要在方框框裡填上郵遞區號。一會兒,小賢靜悄悄的寫了一大疊,並且在每一個信封寫完後,拿起來認真的「檢查」一下,店長不敢置信的隨機抽了幾份確認,發現每張信封不但地址勾選正確,郵遞區號更是端正無誤的寫在框框裡。

這旁人看起來非常簡單的工作,卻是小賢的大突破,憨兒的成長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這兩個例子讓我們相信,正面的關懷力量,能讓憨兒有更多向上成長的自信。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