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佛陀紀念館體驗行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佛陀紀念館體驗行

    發佈日期:2013.06.18

    故事內容:

每月一次的戶外活動,讓學員們自主決議票選地點再由教保員協助細部規劃。一早學員們從喜憨兒基金會的工作站搭公車至捷運站,再搭乘捷運至左營高鐵站後又再轉搭義大客運,歷經近2小時後,終於抵達了佛陀紀念館,二十幾位學員沒有人喊累,因為當看到佛陀紀念館的莊嚴,無不為之感到震撼、肅然起敬。

在活動中,老師為了讓學員們能更加了解佛陀紀念館的真善美,事先申請了導覽服務。透過生動活潑的介紹護生態浮雕,啟示大家要尊重、愛惜生命,及互助互愛的精神。之後欣賞了全球第一部佛教4D電影,了解佛陀如何以「人」身覺悟成「佛」的歷程;下午至三好兒童館,藉由輕鬆有趣3D卡通片及互動式故事影像,讓學員們活動筋骨之餘,也在過程中吸收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精神與意義。中午用餐時,學員們享用了隨緣美食,所有餐點費用均隨喜捐獻,老師趁此機會讓學員自行將費用投進功德箱,以體驗用感恩心回饋所有有參與餐點製作的人。(文/玫瑰園社工員 宋嘉宜)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