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崴崴的改變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崴崴的改變

    發佈日期:2013.11.18

    故事內容:

還記得可愛的崴崴嗎?經過一階段多感官課程使用後崴崴漸漸達到穩定狀態,對課程互動十分期待。可以快速達到放鬆入睡不再拔頭髮,可是由於許多因素與安置機構考量下,崴崴經歷停課、調課、改課…等等狀況,生態環境改變、壓力來源改變,崴崴又漸漸難放鬆,開始抓落大量頭髮。

多感官訓練對憨兒,藉由資深專業人員於符合專業要求條件下,可對憨兒產生積極正面的良好效果,但也須教保人員、社工的協助與投入,若無完整學員狀態資料與生態觀察,難以制定多感官處方,亦不易達到預期成效。

復健專業團隊強烈建議若使用多感官服務,不可在課程階段完成前做出任何更動,否則會明顯副作用。所幸崴崴課程時段調整回來了,但為了回到原本有效益之狀態卻需要4堂課的調整時間,來恢復多感官課程對崴崴的正面效用。

久違的放鬆,崴崴再一次沉沉入睡,後續與老師協同合作,發現崴崴喜歡聲震床與星空,爾後也轉移到震動搖椅。崴崴開始會主動要求需要的活動,落髮現象漸漸不復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