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吐司等份切板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吐司等份切板

    發佈日期:2015.11.25

    故事內容:

在製作流程上,三明治派需要將吐司三等份切齊、切塊,且在過程中不能讓柔軟的吐司受損,這是較細緻的製作流程,對憨兒挑戰相當高。當工作流程中因為對憨兒的需求能力較多,能夠勝任的庇護性員工就相對得少,就服員希望能夠透過設計輔具,以取代部分能力,讓更多的庇護性員工能夠參與此工作,且提升這項工作的品質。

藉工作分析了解該工作所需能力後,設計第一版的吐司等份切板,在板上畫出等份線以取代相關能力。後來發現部分憨兒在對線切齊上也有困難,以及在切製的過程中容易捏壞吐司造成報廢,所以又再設計了第二版的吐司等份切板,製作立體外框,將吐司固定住位置後,讓憨兒不須用手再控制吐司,並限制切口讓切線及切面一致,以取代更多需求能力。而這樣的改造,讓幾乎所有憨兒都能勝任此工作。(就服組長 莊宇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