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健康一身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健康一身

    發佈日期:2015.12.25

    故事內容:

健康的身體是大家都想擁有的,憨兒們也不例外,經由社工員的協助,憨兒們取得了參與體適能活動的機會,透過每週一次的體適能活動,憨兒們開始喜愛運動,並且為自己立下目標,追求更健康的身體。

君君害怕陌生的環境及沒嚐試過的活動,在教保員及職能治療師耐心的引導下,不再逃避體適能活動,不再只是站在角落,開始期待每週的體適能活動,並希望能參與更多不同的體適能活動,如:彈力球、核心運動、跑步機…等。羚羚身材標準,但經由體適能檢測發現其肌耐力不足,許多運動的姿勢不正確,可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職能治療師藉由活動的引導,協助其建立正確的運動習慣及使用肌力的方式,強化其肌肉耐力,並提升其運動的持久度,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安安因體重過重,運動時常常會上氣不接下氣而排斥有氧運動,如:跑步機…等,需要教保員多多予以鼓勵,當安安注意到了體適能活動中心舉辦"戰勝體脂肪大賽"時,激起了安安減重的鬥志,一一記錄自己的用餐,並用心的參與每一次體適能活動,藉由有氧運動、重量訓練…等,經過二個月的努力共減重3.5公斤,BMI降低了許多,獲得了比賽的第二名。

運動讓憨兒們身心愉快,獲得了健康的身體,愉快的心情,共同的目標-健康,讓我們繼續加油吧!(教保員/黃景芳)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