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他是「我們研哥」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他是「我們研哥」

    發佈日期:2020.06.17

    故事內容:

去年底就服員與家長討論今年工作訓練目標時,阿研的媽媽表示,最希望阿研能加強「與同事合作的工作態度」。就服員為了協助阿研達到「合作」的工作目標,擬定了幾種方法,希望可以協助阿研達成目標。

自閉症的阿研,一開始進到中和工場,就拒絕與同事當朋友,在我們安排多人共同合作的工作時,會跟同事說:「我自己來就好」,拒絕同事的協助。而阿研有一個一直不對盤的同事,大家都叫他榮哥,榮哥的人緣不錯,喜歡照顧同事,覺得自己是同事中的大哥哥,榮哥經常在工作的時候,看到阿研在發呆,就會呼叫阿研的名字,提醒阿研;而阿研不喜歡榮哥這樣的提醒,因此兩人一起工作時,常常發生爭執。

有一天,阿研與榮哥和其他同事一起工作,榮哥要拿空箱,但是距離太遠,阿研主動提出:「我來幫忙」,而幫忙後榮哥也不吝嗇地說:「謝謝」!從那天起,兩個人的關係開始不同了,工作時會互相幫忙,榮哥提醒阿研的語氣也變得溫和許多,阿研和同事一起工作時不會說: 「我自己來就好」,甚至還會主動幫忙同事呢!

以前總是拒絕與同事當朋友的阿研,態度漸漸軟化,榮哥也開始主動接近阿研,甚至會稱呼阿研為「我們研哥」。就服員年初所擬定方法奏效了,成功的幫助阿研達成與同事合作工作目標。(就服員 王得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