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店長的好幫手~小雲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店長的好幫手~小雲

    發佈日期:2020.07.15

    故事內容:

憨兒小雲是我們門市主要收銀、營收盤點及存款相關事宜的主責人員,職場只要與營收金錢有關的工作,都會經過小雲的手。記得兩年前我剛到中華店工作時,小雲在工作能力、認知及情緒管理上都相對穩定,但如果遇到新工作的學習或是臨時指派的工作,小雲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焦慮以及緊張反應,就算是已經學會的工作,一陷入焦慮情緒,就會一直問怎麼做。

去年一年,針對上述的情形與小雲有許多的討論,透過不定期臨時工作的交辦及新工作的安排,讓小雲有多一點的學習與練習,過程中用言語鼓勵小雲成功完成不熟悉的工作,進而強化小雲的自信心。小雲現在對於臨時交辦的工作,已經能立即接受並執行。

去年底開始使用電子支付結帳系統,與小雲討論今年的年度學習目標,要學習清機及對帳。在學習過程中,小雲表現的非常焦慮,原定計畫用一年時間訓練,孰料門市在4月份更換了一套全新的結帳POS系統,也就是在短時間要重新學起兩種工作。本來擔心會影響年度目標的學習進度,但小雲在相當短的時間內,便掌握新工作的學習,且能穩定工作。新結帳系統用了一個月時間熟悉操作頁面,在清機及對帳工作也達到上半年的學習目標,完全超乎我的預期。小雲現在面對臨時工作的交辦,都能心平氣和的完成工作,成為店長的得力好幫手。(就服員 林揚)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