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管很大的許伯伯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管很大的許伯伯

    發佈日期:2020.08.21

    故事內容:

第一次看見許伯伯,禮貌性地喊她「阿公您好」,許伯伯笑笑的說「阿,那ㄟ叫我阿公,嘿嘿嘿」,我頓時覺得失禮,還好照顧服務員夥伴說,阿公轉個身就忘了,所以不用掛心。每每去芎林日照開會,遇到許伯伯經過時,會問妳們在做甚麼?然後就邀請他坐下來一起開會,他會樂意坐下來,聽我們開會的內容,但不一會兒他就回到慣坐的沙發上,坐觀全場。

和許伯伯聊天的時候,問他過去的工作經驗,他會說在某公營大機構,照服夥伴也會娓娓說明許伯伯過去的經歷,還有家中有HONEY(許媽媽),然後問許伯伯為什麼來新竹,他會說來和女兒一起,問幾個女兒,他就頓住說,阿哉?阿哉有幾個女兒?

許伯伯在日照中心,仍保有大主管的氣勢,也有大主管的「管很大」的熱心,好比在日照有喜歡抱娃娃的奶奶,不留意娃娃歪一邊,許伯伯就會在對角沙發喊「嬰仔ㄟ摔害啦!」照服員為了精細動作的手部功能,設計了有趣的手作活動,許伯伯會抗拒一下,但完成後的香包,他就立馬掛上。對於日常活動,許伯伯都會說「啊做這要幹嘛?」但兩三次的邀請後,許伯伯還是會一起加入活動。

面對每位生命經驗豐富的長輩,無微不至的照顧是我們照服夥伴的日常,我們也期許在這些長輩後半場的生活經驗也可以豐富滿滿。(副主任 簡瑞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