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學會自己買東西了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學會自己買東西了

    發佈日期:2020.08.21

    故事內容:

阿民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在社區生活的課程中,阿民會主動請教保員協助確認自己身上有多少錢後購買零食,阿民向教保員表示自己每次外出購買東西時,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有多少錢,所以平時和朋友出去玩只會購買10元的飲料。因此,阿民主動與教保員分享希望自己能夠學會計算金錢,這樣才能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例如:行動電源、紋身貼紙…等。

教保員與阿民討論並一起擬訂個別化服務計畫,教保員每日於小作所課程結束後,陪阿民使用輔具「零錢板」計算自己錢包內的零錢並做紀錄,經過一年的練習後,阿民漸漸能夠不使用輔具「零錢板」計算身上的零錢。

阿民學會計算自己身上有多少錢後與教保員分享,因為現在會計算自己身上的零錢,所以在社區生活的課程中,購買零食時不怕自己身上的錢不夠,也不需要教保員的協助就可以買自己喜歡的飲料及零食。阿民也會與教保員分享自己假日與朋友出去玩,買了紋身貼紙、太陽眼鏡等戰利品,現在的阿民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意使用金錢了,看著阿民滿足的笑容,教保員覺得這一年的練習果然沒有白費。

喜憨兒基金會推動多年的「社區作業設施」服務,是一種介於庇護工場與日托機構的服務模式,讓能力不足以進入庇護工場,又不想被安置在照顧機構內的憨兒們,有更好的選擇。「作業」只佔一部分,其它時間提供體適能、社區適應、休閒活動等各式課程,培養生活自理、金錢觀念與使用,社會適應及自我倡議能力。(教保員 許登耀)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