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臺南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網絡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臺南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網絡

    發佈日期:2020.12.21

    故事內容:

家庭照顧者是一群照顧著因為年老、生病、身心障礙、意外事故等,導致生活自理能力缺損的父母、配偶、親人、朋友、鄰居。對於大部分的家庭照顧者來說,照顧是一個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全天24小時不眠不休的工作。

家屬在照顧身心障礙者時,往往無暇顧及自己的身心健康,透過日間服務解決部份照顧負擔,政府對於照顧者也提供喘息及臨時托育服務,然而對於照顧者而言只是短暫休息,照顧者白天外出工作,晚上返家繼續面對照顧責任,照顧負擔仍然是沈重的,所以除了既有的喘息及臨托服務之外,我們希望能給予家庭照顧者關懷支持團體、舒壓活動及其他有助於提升照顧者生活品質之服務。

基金會於109年5月開始在臺南承接社會局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永華區」,希望透過辦理照顧技巧提升、紓壓活動、成長團體、臨時照顧等活動,使家庭照顧者獲得支持,感受照顧的路上不孤單,更有同儕與專業夥伴陪伴。(台南家照/社工員 莊婉婷)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