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幸福的起點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幸福的起點

    發佈日期:2013.05.14

    故事內容:

進入基金會服務半年,每天都會有一群大孩子圍繞在我的身邊說著昨天回家做了哪些事情,或是「天氣涼了記得穿暖一點喔」! 雖然這群大孩子很情緒化,常常被他們弄的哭笑不得,但他們真可愛,真的是要實際跟他們接觸後才會知道。服務至今,看到進入憨喜工坊內的大孩子們一點一滴的在進步和成長,總是感到相當的欣慰。
小政是憨喜工坊的一員,當初對於要來憨喜工坊,是排斥抗拒的。高中畢業後就待在家中的他,沒有與他人互動的機會,因此口語及生活自理能力越來越退化。剛進入憨喜工坊時,對每個人都有防備心,不願意與他人互動。也因為口語表達能力受限,與其他學員總是有段距離。
待在憨喜工坊半年多了,改變的魔法也施展在小政的身上,現在的他每天都帶著期待來到這,不僅會跟大家打招呼,還常常從家中帶他自己的"寶物”來跟大家分享,也會主動協助輔導員及其他學員!小政的進步每個人都看見了,大家都說小政真的越來越棒,就像他的招牌動作,給自己一個大拇指說:讚!(文/新竹區憨喜工坊  輔導員廖羿渟)


story-0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