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NOWnews】慶祝五一勞動節 朱立倫頒獎表揚274位模範勞工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NOWnews】慶祝五一勞動節 朱立倫頒獎表揚274位模範勞工

新北市政府為表達對勞工朋友的感謝,28日舉行「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大會」,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10位績優模範勞工、141位模範勞工、10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10位外籍模範勞工、23家優良工會、20位優良工會會務人員,以及60位優良駕駛等274位模範勞工。

朱立倫致詞指出,新北市獲全國招商第一名,失業率為六都最低,近來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獲得全國勞政機關評比總冠軍,在勞工權益及安全檢查方面都有卓越的成績,這些努力都是為了讓勞工朋友能有良好的勞動條件及環境。並特別感謝新北市優秀的公車司機,強調公車票價不漲,但司機的薪水要漲,薪水已於4月1日起增加至少2,500元,感謝司機朋友們提供的優質服務。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每一位得獎者都有動人心弦的亮眼事蹟,例如「身心障礙勞工」江宜庭任職喜憨兒土城餐坊小領班,不服輸和積極向上的個性,成就其成為餐坊裡同仁的楷模;「模範外籍勞工」亞蒂,由印尼來台照顧高齡94歲患有心臟病、退化性關節炎等多重慢性疾病,且不良於行的阿公,2年多來,不僅中文溝通沒障礙,還能運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陪阿公至榮總看病,並會主動與醫生溝通阿公病況,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幫手。

另任職耕莘醫院的儲備副護理長黃威智,則是備受病友肯定的「男」丁格爾,104年蘇迪勒颱風來襲,重創烏來福山偏遠地區,他義無反顧地前進災區駐診救援,給予受災戶醫療照護與協助,大愛精神展現無遺。

勞工局表示,比較特別的是小貨車裝運業工會,除了林士強先生(並當選本年度全國模範勞工)、許玲子小姐雙雙榮獲「模範勞工」外,工會本身也獲得年度優良工會殊榮。

上一則 【中時電子報】喜憨兒烘焙一哥許冠毅 獲模... 【聯合報】民生工坊開幕 來訂憨兒喜餅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