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時報】產能吃緊 世界先進評估投資12吋廠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時報】產能吃緊 世界先進評估投資12吋廠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 (5347)董事長方略昨指出,今年整體經濟景氣樂觀,半導體業經過去年高成長基期,今年預期仍將有不錯的成長,對晶圓代工還是好年,世界先進3座8吋廠產能吃緊,面對矽晶圓漲價,世界先進會與客戶分攤漲價成本,而矽晶圓向來有長期供應夥伴,貨源無虞。

產能吃緊 世界先進評估投資12吋廠

世界先進今年產能吃緊,昨日公司舉辦歲末愛心餐會,並捐助華山、喜憨兒與陽光基金會。(記者洪友芳攝)

方略指出,今年全球景氣樂觀偏多一點,雖日前全球股市重挫,應該是擔心經濟過熱的修正效應,他認為這很健康,不覺得是股災。半導體業經過去年高成長基期,今年仍不錯,代工產能會比去年吃緊。

方略表示,從去年到今年,8吋產能幾乎沒擴產,但物聯網、電源管理、感測器等應用與需求增加,帶動今年8吋產能吃緊,世界先進正評估建構第4座廠;不過,由於8吋廠已買不到新設備、二手設備搶手且難買到整座廠,評估後不符經濟效益,傾向投資12吋廠,但地點與投資金額需詳細評估,還沒有定論。

世界先進布局車用電子、指紋辨識,預期今年公司將各達雙位數成長動能。方略並表示,產能吃緊,代工價格會較有支撐,調漲價格則看客戶、看產品與看狀況而定,8吋矽晶圓漲價,有助產業健康,產業供應鏈會分攤漲價成本。

世界先進昨在五股工商展覽館舉辦年度愛心餐會,宴請華山基金會老人家、喜憨兒及陽光基金會的身心障礙孩童共約200多位,方略並代表公司分別致贈20萬元給3個基金會,員工也自發性捐款達85萬元給華山基金會,在寒冬之際,基金會特別感謝世界先進溫暖的愛心。

上一則 【工商時報】8吋晶圓代工產能吃緊 世界董... 【台灣新生報】有愛無礙 桃發展庇護商店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