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時報】與金鋒部落攜手 憨兒推「原味」月餅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時報】與金鋒部落攜手 憨兒推「原味」月餅


喜憨兒庇護工廠師傅昂昂,已經考取國家烘焙丙級證照,對這次可以跟部落阿嬤合作,昂昂說這是一件快樂的事。(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喜憨兒基金會在莫拉克風災後,連續六年送愛到部落,今年更以「喜歡你、看見愛」為主題,與莫拉克風災重災區台東金鋒部落合作,推出充滿原鄉味的中秋月餅禮盒,讓金峰部落原鄉的原物料小米、紅豆、洛神花等,透過喜憨兒製作成月餅或是包裝成月餅禮盒,逐步實現地產地銷。
喜憨兒執行董事蘇國禎表示,首次結合金峰鄉的小米、洛神花,金銀花、紅豆等農產,加入中秋月餅禮盒,尤其小米加入月餅更是首見的結合。
民眾只要花一份愛心的錢,就可擁有兩份感動,讓部落小孩可吃到月餅,喜憨兒得到工作機會,蘇國禎表示,去年募集達一萬九千盒,今年目標為兩萬兩千盒,將送到高雄、屏東及花東等偏遠國小。
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表示,目前正極力推廣在地原生元素地產地銷,鼓勵種小米、薏仁、小麥,而月餅僅一年一賣,因此建議喜憨兒可以和原鄉結合,並協調淡水中華穀類研究所技術支援,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共同開發出原鄉口味新茶點。
金峰鄉農觀課夏壢慶課長表示,這是第一次跟喜憨兒合作,讓原生種的小米,可以透過烘焙方式呈現,並行銷全台,過去只是以原料方式販售,一般民眾無法實際感受原生種小米的特色,透過商品開發,比較容易被民眾接受。
夏壢慶表示,原生種小米跟雜糧一樣有一股苦澀的味道,做出來的月餅會有一股特殊的香氣,與坊間的月餅有很大的不同,目前是吃過民眾都讚不絕口。

記者實際試吃「抹茶紅豆酥」、「紅麴美梅蘇」,發現甜而不膩,吃完後齒頰留有一股特殊香氣,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喜憨兒中秋禮盒,售價每盒450元起,民眾可認購捐出或自購贈禮,詳情請洽www.careus.org.tw。

上一則 【聯合報】喜憨兒與台東部落互挺 中秋月餅... 【中時電子報】憨兒與部落互挺 共譜美好中...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