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時報】桃園虎年春聯亮相 市府服務台、喜憨兒庇護商店及全家免費索取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時報】桃園虎年春聯亮相 市府服務台、喜憨兒庇護商店及全家免費索取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介紹,「福氣安康」春聯邀請國內知名書法家林隆達(左)題字,「桃」、「福」、「好」斗方春聯由知名設計師廖小子(右,本名廖俊裕)操刀設計。(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壬寅年虎年「福氣安康」春聯及「桃」、「福」、「好」斗方春聯今天在市政會議中亮相,特別的是,今年有別以往,首度設計斗方春聯,桃園市長鄭文燦介紹,這兩款春聯各有特色,即日起分別在市府一樓前、後門服務台及市府一樓喜憨兒桃園市府庇護商店、全家便利商店桃園市府店索取。有消費者今至超商消費領到斗方春聯,直呼:「好可愛!」

鄭文燦指出,這兩款春聯除了即日起民眾可至市府一樓索取,其中「福氣安康」春聯,20日起將透過區長及里鄰系統分送至各家戶;另為照顧身心障礙者及推動閱讀文化,市府也與庇護工場及獨立書店合作,民眾於20日起可在合作店家營業時間前往索取「桃」、「福」、「好」斗方春聯。

鄭文燦介紹,「福氣安康」春聯邀請國內知名書法家林隆達題字,其中「福」字與「虎」諧音;「安康」代表平安健康。希望透過「虎」年的「虎氣(福氣)」,庇佑疫情能早日結束,人民也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恢復正常生活。

鄭文燦指出,林隆達的作品曾獲國內各大美展首獎,也獲多項權威獎章,包括中山文藝奬、中興文藝奬及吳三連文藝獎,更於2016年獲日本國際書道聯盟主動頒贈外國人最高榮譽—外務大臣賞,其作品目前也正於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館開館首展「飛墨橫山」參與展出。

鄭文燦介紹,斗方春聯邀請到知名設計師廖小子(本名廖俊裕)操刀設計,設計師將老虎與桃子結合,創造出一系列屬於桃園的桃虎,展現各種姿勢與表情,象徵著桃園這座年輕都市的活力,並利用桃虎身上虎紋延伸出「桃」、「福」、「好」3個字。

鄭文燦指出,「桃」是桃園的特產,除了代表豐收,也是桃園的簡稱;「福」諧音「虎」,虎象徵虎虎生威,也代表福氣;「好」則是諧音「虎」的台語發音,既有趣也很淘氣,3個組合起傳遞新春虎年的祝福。

鄭文燦指出,廖小子設計元素多取自台灣庶民日常,被譽為最具台灣味的設計師,其所設計拍謝少年樂團專輯《兄弟沒夢不應該》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同時也是桃園2019、2020年在地祭典「大溪大禧」主視覺設計師。


桃園市政府一樓前門服務台開放領取「福氣安康」春聯。(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一樓喜憨兒桃園市府庇護商店,開放領取桃園市壬寅年虎年「桃」、「福」、「好」斗方春聯。(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全家便利商店桃園市府店開放領取「桃」、「福」、「好」斗方春聯。(記者魏瑾筠攝)

 

上一則 【T客邦】LG連續九年支持喜憨兒基金會,... 【經濟日報】壁虎防滑為喜憨兒基金會募集成...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