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勁報】守護憨兒創造生命尊嚴喜悅 喜憨兒基金會桃園區喜兒社區日照中心啟用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勁報】守護憨兒創造生命尊嚴喜悅 喜憨兒基金會桃園區喜兒社區日照中心啟用

 
喜憨兒基金會已成立27年,為實踐終生教育與終生照顧的承諾,陸續於桃園地區成立喜憨兒庇護餐廳、社區家園、小型作業所與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讓專業服務持續在地深耕,今年度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補助辦理開設桃園區喜兒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喜憨兒基金會盼望以一顆父母的心,為喜憨兒創造生命的尊嚴與喜悅,並擁有尊嚴自主的幸福生活。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桃竹區表示,桃園區喜兒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服務對象為實際居住於桃園市、18 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以促進憨兒「全人」生活為核心,帶領心智障礙者在生活細節的體驗與參與為起點,引導服務對象開啟「原來我能夠自己撰擇」的思維,達到「自我決定與自我負責」的目標;從「創造更多生活經歷」的核心理念為行動方針,並由專業服務團隊社工與教保員帶領服務對象盤點生活動線中的社會資源,透過自主會議讓憨兒在自主、自我選擇與喜悅的情境下讓憨兒練習表達並與同儕分享社區資源,讓服務對象能夠勾勒出屬於自己的生活與生命樣貌,協助強化日常生活自理能力,能減緩憨兒提早退化,並降低照顧者負擔進而改善心智障礙者家庭與生活品質。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桃竹區表示,住在桃園市的憨兒小奇,從小在家中接受爸爸媽媽無微不致的照顧,但相對的許多生活自理能力也較弱,從學校畢業之後,媽媽常常思考著小奇的未來,心裡的擔憂逐漸加深,於是帶著小奇到日照中心期待他能學會照顧自己,當小奇第一次走進日照中心時,他好奇的在教室裡四處觀察,更是對每個空間充滿興趣,媽媽說,自從小奇來到日照中心後,他每天凌晨天還沒亮,就起床等著要〝上學〞,媽媽感到很驚訝,小奇本來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現在他每天早上會自己背書包、拿便當、穿鞋子,走到門口催著媽媽帶他上學,還學會表達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並努力的達成目標,這些細微的小進步,都讓媽媽逐漸放下心中的石頭,也能漸漸放心放手讓小奇盡情探索人生。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桃竹區副執行長顏鴻吉表示,在這裡每一位喜憨兒能自主的安排自己的一日作息,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權利,讓專業與人本服務的精神再強化,以一顆父母的心守護憨兒,期待服務對象能享有生命的尊嚴與喜悅。

(圖由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桃竹區提供/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補助辦理開設桃園區喜兒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喜憨兒基金會盼望以一顆父母的心,為喜憨兒創造生命的尊嚴與喜悅, 並擁有尊嚴自主的幸福生活。)

上一則 【大成報】憨兒用心烘焙 推3款父親節蛋... 【今傳媒】喜憨兒創作料理夏季新菜吸客 松...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