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勁報】打造身障者庇護工場友善商場 竹市身就大樓再造逾千坪公共友善環境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勁報】打造身障者庇護工場友善商場 竹市身就大樓再造逾千坪公共友善環境

 
庇護工場將登場、友善無障礙空間!新竹市首座公立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於今年1月啟動就業服務,辦理多場徵才活動、職業訓練及專業諮詢等,已累計服務逾3千位勞工朋友。代理市長陳章賢日前至大樓視察時表示,未來1樓將設計為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友善商場,目前已有龍山西路郵局進駐,市府為了讓無障礙空間更友善,方便娃娃車、輪椅以及行人通行,近期也啟動人行道工程,期許給身障者及周邊居民更好的環境。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竹市約3千多名身障員工,但過去身障服務場域分散,他們有需求時須跑3、4個單位辦理,像是諮詢、評估、職訓等等都得到不同地點。市府為提供身障者方便,今年1月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啟用就業服務,涵蓋職前、評估興趣,職訓與雇主服務等項目,提供「一條龍」服務,今年以來,包含身障者職缺,身障大樓已提供超過3千人次企業職缺。

竹市府勞工處指出,110年迄今,包含身障就業大樓,勞工處共提供超過6千人次的企業職缺,參與的友善廠商包括台積電、友達光電、頎邦科技等優良企業;勞工處亦設計多樣化職業訓練課程,超過6000小時以上的課程,包括烘焙點心暨飲料製作、中式料理實務、電腦影像美編設計、文書資料處理等,提供失業者職前訓練準備及待業者媒合就業平台。

竹市府勞工處表示,大樓1樓內公共環境及人行道景觀工程,總面積達1019.425坪、經費2660萬元,依工程進度編列年度經費,並經新竹市議會支持通過,據以執行。此次戶外人行道景觀工程考量近年人行道石板鋪面多處破損,且舊有人行道設置與變電箱共存,導致行人動線不順暢,為了讓無障礙空間更友善,因此,打造慈雲路停車場串聯到身障就業大樓前廣場的友善林蔭人行空間。

竹市府勞工處指出,未來大樓前人行道將植栽槽外移,整體加寬到3.6米,同時增加綠地面積,形成兩側林蔭打造舒適環境,變電箱體也改設於基地內,打造無障礙友善環境。另外,因應大樓3樓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孩童的接送需求,工期中更將隨時確保進出動線順暢,維持專車與家長交通接送的方便性。

竹市府勞工處表示,身心障礙者就業者綜合大樓1樓,目前已有龍山西路郵局進駐,讓園區附近居民使用更方便;也是中華郵政首座支持庇護工場公益共生的郵局,櫃台全面下降,方便輪椅族;更建置「視障語音提款機」(ATM),友善視障朋友。

未來1樓也將設計為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友善商場,由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桃竹事務所、社團法人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附設竹夢園-希望工坊參加經營,規劃小型展演場地及假日市集使用,提供社區民眾休憩與交流空間,也與科學園區廠商合作,共創友善身障者的職場環境,讓身障者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創造者。

竹市府勞工處表示,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未來營運平衡,須與社區巿場供需結合,規劃採多角化商業經營模式,如創意市集、物流、咖啡、餐飲、按摩、體適能、手作教學等,共創企業與身障就業雙贏之營運模式。歡迎更多企業加入友善身障者職場行列,或採購庇護工場產品或服務,協助他們自立。

(圖由竹市府提供/1.身心障礙者就業者綜合大樓1樓,目前已有龍山西路郵局進駐,也是中華郵政首座支持庇護工場公益共生的郵局。2.陳章賢代理市長視察人行道。3.人行道景觀模擬圖。)



上一則 【蘋果新聞網】沈慧虹至喜憨兒烘焙坊體驗日... 【人間福報】喜憨兒營運減4成 高市推庇護...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