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勞動局為協助年滿15歲具就業意願但無法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需長期就業支持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庇護工場就業安置。為展現身障者職業重建成果、行銷各庇護工場中秋產品,20日在平鎮忠貞新村文化園區舉辦「庇護獻禮,職有為你」嘉年華成果發表會。現場協助推廣的身障學員開心表示,多與外界人士接觸,可訓練膽量讓自己更勇敢面對工作挑戰。

桃園市目前共有18處庇護工場,營業項目多元,包括中西式餐點、烘焙、汽車美容、美術設計、洗衣、園藝、蔬菜耕種等。勞動局指出,成果發表會設有各庇護工場攤位,推廣身障者自製產品,展現職業重建服務成果,與身障者多才多藝的才能。

經過3年訓練的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學員在攤位上仔細介紹中秋禮盒內容,並分享先前因疫情影響,許久沒有出來銷售,其實心情有點緊張,但平時在店裡訓練充足,對於能和外界人士接觸,透過發傳單與推銷商品,認為可以訓練膽量,增加說話互動機會,讓自己更勇敢面對工作挑戰。

路得啟智學園附設「陪你走一段路」生活坊學員現場邀民眾點開他們的臉書專頁,透過一句句「打卡按讚分享」,向顧客介紹親手製作的產品,非常有成就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18處庇護工場推各類中秋產品,邀大家發揮愛心,讓每年行銷都創紀錄,近年庇護工場入商圈,不單只靠公部門,民間也協力推廣,盼大家一起支持,「愛心會成就一個有身障者的家庭」。

鄭文燦也提到,市府重視身障人士就業,盼義務機關不只依法進用足額身障員工,最好超額進用,目前義務機關共1847家,共進用9335名身障者,其中足額與超額進用機關構達1665家,占比超9成,盼各機關為身障人士打造友善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