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央通訊社】流浪貓漫畫店進用身心障礙者 獲金展獎肯定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央通訊社】流浪貓漫畫店進用身心障礙者 獲金展獎肯定

為鼓勵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勞動部每年舉辦金展獎,在第20屆獲獎者中包含了依書漫二手書店,負責人李心如首度參賽就得獎。中央社記者張雄風攝 112年1月26日

為鼓勵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勞動部每年舉辦金展獎,在第20屆獲獎者中包含了依書漫二手書店,負責人李心如首度參賽就得獎。中央社記者張雄風攝 112年1月26日

依書漫二手書店因進用身心障礙者做為員工,獲得勞動部頒發金展獎肯定。負責人李心如表示,過去曾遇到客人對員工不耐煩,她會親自與顧客親自溝通,甚至曾不惜吵架。

為鼓勵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勞動部每年舉辦金展獎,在第20屆的得獎者中,獲獎單位之一的依書漫二手書店,是首度參賽就一舉獲獎。

依書漫二手書店位於台北市古亭捷運站,自1999年開店至今,3年多前轉型為漫畫雜誌愛心空間,同時是漫畫書店、也收養流浪動物。

依書漫負責人李心如表示,最初是在台北市政府樓下的喜憨兒餐廳獲得啟發,認為「他們能做,為什麼我們不能?」因此開啟書店聘用身心障礙者的契機;目前店內已聘用3名身心障礙的員工。

李心如稱身心障礙的員工們為「小天使」,她表示,在學習上小天使確實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而協助推介的喜憨兒、伊甸與心路基金會給予的50個小時陪伴教育,在前期有很大的幫助,後期則透過不斷重複的實作訓練,當他們習慣工作;店內運用帶位送餐及智慧掃拖機器人分攤工作,減輕小天使的負擔。

過去也曾發生小天使忘記、記錯點單,導致現場混亂的情況,如遇到客人對小天使不耐煩,認為點餐動作太慢等,李心如親自與顧客溝通、甚至吵架。

然而,即使現在獲獎了,李心如坦言,長輩與房東仍然給予「叫好不叫座」的評價。

至於未來的願望,李心如笑說,希望能有更多認同他們經營理念的人到店裡棒場;現在依書漫除了僱用身心障礙者外,也提供如喜憨兒、心路基金會及自閉兒協會作為身心障礙員工職場體驗的場地,並安排傳統漫畫書店與愛心結合的講座,可以讓高中職參與校外活動。

上一則 【民視新聞網】喜憨兒基金會為身障者鋪路 ... 【焦點時報】試卷練習堆疊高度超過5公分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