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勁報】用愛守望憨老家庭!捐款喜憨兒力挺安置照顧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勁報】用愛守望憨老家庭!捐款喜憨兒力挺安置照顧


51歲智能障礙中度的阿彩,父母皆已離世,哥哥嫂嫂為其親人。嫂嫂生病後哥哥要照顧妻子也要照顧阿彩,無奈之下將阿彩轉至天鵝堡全日型照顧中心接受照顧。阿彩剛入住時因想念家人不大適應,還好半年後在教保員及同儕的支持下漸入佳境。學習力強的阿彩,在機構內經常接觸到洗碗、打掃及包裝等作業活動,閒暇時則最喜歡畫圖。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阿彩白天在天鵝堡,晚上入住社區家園,家園生活讓阿彩嘗試到更多新奇事物,例如參加聖誕晚會、跨年、智青社團等活動。

為讓阿彩達成自我回家的想望,教阿彩練習自行搭公車,經多次搭車練習,已能自己看時刻表、站名,也可以兩點一線去搭乘公車往返。同時也進行更多的自立學習,買東西時會看保存期限及價錢;想念哥哥時會打給哥哥聊聊天,逢年過節就回哥哥家,阿彩表示可以回家很開心。

當憨兒隨著年歲出現退化的訊號,父母也老了或走了,雙重老化的處境與無力肩負的照顧壓力,讓憨兒家庭的失能危機一觸即發。許多憨兒家庭都非常勇敢,但即使是超人也要有喘息的空間,請讓喜憨兒基金會專業的老師與社工加入討論,讓照顧的辛苦、生活的難,由我們共同解決、彼此陪伴。喜憨兒基金會期待透過計畫推廣,助力基金會深入專業照顧,為全台廿萬個憨兒家庭分擔照顧的壓力。

喜憨兒基金會共同創辦人蘇國禎表示,27年前基金會在全台設立烘焙屋、餐廳及庇護工場,透過訓練及就業來支持憨兒自立生活。隨著醫療進步餘命增加,憨兒的未來安置及照顧問題成為家長最深的擔心。同樣身為憨兒的父親,完全了解憨兒家庭的問題與考驗,因此基金會在全台開展百處服務據點,從高雄天鵝堡全日型照顧中心、社區家園、日托、臨托、健康復健到家庭照顧者支持計畫,全面守望每個需要。唯受疫情及經濟通膨影響,近期每月捐款筆數最多下滑3成,讓服務推動面臨挑戰,需要大家以行動支持,成為憨兒家庭的堅定力量。 

喜憨兒基金會每年提供超過15萬人次的照顧需求,專業社工、教保員及復健治療師組成團隊,為憨兒的健康把關,藉此提升憨兒身心健康及延緩退化。近年來基金會更不斷開辦服務,全面支援憨兒家庭的需要,唯每年專業服務經費1700萬的缺口,亟需社會大眾的關懷支持。歲末年終,邀您用愛守望憨老家庭,力挺安置照顧。捐款資訊請上喜憨兒基金會官網查詢。

【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上一則 【風傳媒】過好年送好禮 桃竹苗庇護工場春... 【民時華文網】認捐喜憨兒年節禮盒 為偏鄉... 下一則